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国庆

一直以为在去年政治海啸308后,再也不会有那么“特别”的国庆日。想不到今年更甚,国庆日完全沉浸在明福死亡之谜、甲型流感和马华蕹菜“兄弟”阋墙之争。

或许还是那句老话:Malaysia Boleh。

我不是不爱国;我不是为了反对而反对政府,只是带着批判的精神来看待每件事情。好就赞,坏就弹。马来西亚绝对不是不好,只是有更大的进步空间。距离2020宏愿,只剩下11年,马来西亚是不是要加紧脚步赶上呢?我是爱马来西亚的。感谢这片土地孕育了我,同时也感恩有机会得到政府的资助来升学。

拍摄十五个短片,讲述一个马来西亚。短片网站

缅怀Yasmin的同时,深深被她的遗作感动。短短的三分钟、两段对话:杂货店老板娘与孩子、华人男孩与马来女孩、一颗巧克力,完全把马来西亚华人与马来人的关系表达得淋漓尽致。或许,我们华人真的要放下悲天悯人的心态,从新的角度来看待我们在这个国家的地位。

短片,还是自己看才有意思。看过巧克力之后,你们又有什么看法?


-在摇摆国旗、呐喊默迪卡之后,我们的心里还剩下什么?-


-狼中月-
31082009
232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