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Avatar


-海报-


-超级喜欢Pandora里的森林-


-Jake Sully and Neytiri-

强力推荐大家去看Avatar!只有一个字能够形容这部电影:赞!优质及细腻的画面、咋舌的浩大场面(用了五亿美金所打造的电影)、荡气回肠的故事(亲情、爱情及对家的留恋),绝对值回票价。

这部电影要表达的讯息非常的简单,甚至是小学生的考题中都会出现:爱护环境。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当我们剥夺完了属于地球自然地一切,我们就会千方百计的想要从其他的管道试图填满人类如黑洞般的贪婪及欲望。当电影中空军部队利用导弹把 Na'Vi 的家(Hometress) 摧毁时,真的是很揪心及感动。或许当我们为了一己私欲而破坏环境、摧毁他人的家园、碾碎他人的权益,再冠冕堂皇的为自己的行为附上让人信服的理由或许能够模糊是非黑白,让人类的行为处于灰色地带,但是大自然的反扑(影片中的Eywa)会让人类觉醒自己的愚昧及渺小。早在古代,老子在《道德经》中就已阐明: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我也很喜欢在电影中感情的部分。不只是Jake Sully 和Neytiri跨越种族、地区、语言、文化、地位藩篱的恋情,更包括了电影中的亲情、同胞间的惺惺相惜、对家的保护和热爱及对自然的执着。当我们拿出自己的心来感应周遭的一切,或许我们不能像电影中一样透过树听到祖先的声音或是控制其他生物,但是我们一定能感受到爱的存在。在高度开发及凡事以高效率挂帅的时代,我们在生活已久的环境下盲目的兜兜转转、追逐名利 ,多久没有停下脚步来窥探身边的人、事、物?在生活中那些每日经过的风景、朋友或家人习惯性的关怀、熟悉的声音,多久没有感动到你?是你的心已麻痹?还是你已很久没有敞开胸怀来感受?

-一部好电影不是满足观看时的感官享受而是激发观后的思考活动。-


-狼中月-
22122009
1716




2 条评论:

Albee 说...

的确,这部电影确实很赞!!!我超喜欢hometree以及 The Tree of Souls 周围的风景,妙极了!o(≧v≦)o~~好棒

狼中月 说...

我更加喜欢他们第一次在夜晚相遇时的荧光森林……超级漂亮、浪漫的~~

-狼中月-
29122009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