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当喜欢碰上爱


喜欢与爱之间究竟距离多远?是一步之离抑或是天渊之别?

我可以很喜欢很喜欢你,是友谊与友谊之间相碰出的那种化学效应,但是我却无法爱上你因为我们仍然欠缺了爱情动人的火花。或许你可以对我很好很好,甚至是友情之上的那种温柔与细腻,但是那一份不可或缺的感觉,却把我们分割得很远很远。或许我也可以对你很好很好,但是没有了爱情感觉的作祟,我的目的绝对没有掺杂追求的意念;或许我可以对你很好很好,是出于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喜欢,却不是爱情的感觉与激情。

一段爱情的开始,过程与升华都基于感觉?或许不是。进鸿曾经和我说过:“有的时候不要过度依赖你的感觉而是看清事情的事实。就像是一对相恋多年的恋人,难道就因为女方突然找不会爱他的那种感觉就分手了吗?当然不是,他们之间有很多相爱的事实。”或许吧。但是在感情上,我是百分百的感性主义动物,那一种感觉对我很重要。当那一份感觉缺席时,不论你有多么的好,多么的细心,我都无法把你列入“天天思念”的名单;当那一份感觉缺席时,不论我对你有多么的好,多么的无微不至,请不要误解我的心意,我的动机没有爱情的元素。

那种感觉又从何而来?或许是我们的志趣相投,也可能是无话不谈。这种感觉是无法形容的激情。爱情的激情,不是那种爱你爱到刹死你的偏差或是爱到不顾一切的非理性,而是当我与你站在一起时,有一种莫名的冲动与你常相厮守,有一种与你疯狂是我荣幸的喜悦,有一种我们心与心之间没有距离的感觉。

或许在交往的过程中,这种激情的感觉会因为时间的洗涤而渐渐的冲淡,把爱情演变成为一种生活的习惯。尤其是在婚姻中,夫妻间所谓的细水长流,常常都是没有爱情的存在而是亲情的拉扯与责任的负担。但是最初那种感觉的动力与刺激,却会把我们带到很远很远的未来,甚至是同眠墓穴的遥远。曾经我问过蕙冰:“你与豪龙在一起这么久(现在好像是三年了,蕙冰对吗?),难道你们的感情不会淡化,感觉不会消失?”“我觉得我每一天更爱他一点。”蕙冰当时认真地回答,眼角却不自觉地往上而翘,透露出不可掩饰的喜悦与甜蜜。

我很遗憾的是我在中学的时期没有谈过恋爱。在中学时期的恋爱与未来步入社会的恋爱绝对有不同的感受与甜蜜。但是我庆幸的是,那些曾经我与她告白或是她与我告白后不疾而终的人,现在我们仍然是朋友。

或许我很期待“长发为君留,短发为君剪”及“为君消得独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到来,但是那种感觉现在依然迟迟未来。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欠缺的就是那一份感觉—


-恋人未满,友达以上欠缺的就是那种感觉-
-狼中月-
18042009
1226
113B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恋爱会在适合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来,
不需想太多。。。
在这等待期间先享受自由吧!

狼中月 说...

或许吧
缘分只是姗姗来迟
不会不来
哈哈

—狼中月—

匿名 说...

对对,但是我还是在怀疑,
我在想,如果一直在等,它是不是真的会来?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
如果没来,我不知道我的思想是否会改变><
aaaaaa... (*u)T_T

-Freedomz-

butternut 说...

嘿,小羊儿在此,就是第一个anonymous...哈哈。。。
我認為就算沒來都無所謂,看看身旁其實有很多單身漢都能快快樂樂的生活着,虽然没机会享受恋爱,但还有友爱和亲情啊!做人要乐观,并且为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而感恩。

这只是本人的观点,如有不同的看法请说说来听~^^

狼中月 说...

一个人的快乐

两个人的幸福
始终都不同

匿名 说...

现在的爱情
不同往日了

狼中月 说...

赞同
但这不代表我们应该失去对爱情的憧憬

-狼中月-

匿名 说...

我是好奇的过路者,你写得一手好文章,忍不住留言。。。不问你那女孩儿是谁,(也知道你不会水啦。。。),但就是想问,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吗?如果是,那肯定不是爱。。。是到外省念书之后认识的吗?那就有可能咯。。。如果是别种情况下认识的朋友(如:联谊,比赛。。。)那就一半一半。。。要回答呀。。。我会回来看哦。。。


-多事的过路人-
嘻嘻-

匿名 说...

If u be a little bit brave at that time
maybe now the ending will be totally different
the wonderful things in the world is u realize
the person who u have feeling
have the same feeling toward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