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熬夜



为你熬夜只为了做你的生日卡片
一起熬夜一起准备明天的测验
过了今天也许只能说再见
能不能再次陪我熬夜聊天

为你熬夜帮你录下你最爱的影片
一起熬夜一起在网上废话连篇
过了很多天我们熬过多少夜
就让我唱这一首歌
请陪我熬夜到明天


-《熬夜》 陈颖见-



从中学开始,我就有熬夜的习惯。总是在考试的前一天,通宵达旦的把考试覆盖的的范围再读过一篇。是不服输,也是临时抱佛脚的习惯。或许是“天赋异禀”,在熬夜后的第二天,总是异常的精神,完全不会因为睡眠不足而影响考试(哥哥练过,请勿模仿。若熬夜后精神不佳,成绩自负!)。所以就更加肆无忌惮的熬夜。

怀念中五时,在考历史,化学,生物,物理前熬夜的时光。在熬夜读书的同时,手提电话从来没有空闲过。朋友间总是互相的发sms“读到哪里了?”“要睡了吗?”“加油,坚持!”“有tips吗?”“我完蛋了!”“不管了,去睡了,fail就fail!”后悔当时没有好好珍惜与朋友熬夜的夜晚,总是把当时的熬夜当作是理所当然。遗憾的是,这些熬夜的光景都无法倒回。

现在在学院读书。当然,还是在考试前熬夜。但是,却缺少了朋友的陪伴。手提电话也变得沉默不语。依然不变的是,香醇咖啡的陪伴。当头脑渐渐迟钝,视线变得模糊,头感到沉重而不自主地往下垂时,就是要起身离开恼人的课本,到厨房冲一杯咖啡的时候。在咖啡香味弥漫下熬夜是多么惬意的享受(精神被虐症?)。

咖啡,更正确的是,黑咖啡,不加糖纯正的咖啡,一直都是我的最爱。当念到很累时,拿起装满咖啡的马克杯,捧在手心当中,感受温暖的感觉从马克杯传送到血液,闭上眼睛,深深地把不只是咖啡因的香味吸入肺叶,再慢慢地啜一小口的咖啡,让自己的神经松弛一分钟。熬夜途中,最好的充电。


-熬夜,学生的最佳写照-



-狼中月-
23042009
0316
113B

3 条评论:

butternut 说...

哈哈,晚上熬夜时候想问候你一句,但怕打扰了你,逼自己远离键盘。没想到你竟然盼望着朋友的陪伴...
非常棒的作品,虽然课题简单,却深深的触到心底。
朋友,几时要再出书啊?^^

狼中月 说...


出过了
哈哈


—狼中月—

butternut 说...

哎哟~
我说'再'出书啊~
就是说出第二次~ ><
知道你出过书啦,而且还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