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当今大马》陈征信风波-非蓝非绿的回应

针对《倪》文,征信所讨论的主干内容是倪氏兄弟操纵论,进而再阐明他对青蛙和变天的意见。可是我却发现,大多数人在围剿征信的时候都避重就轻的选择与他争辩青蛙和变天。更甚者直接抨击(或许是人生攻击)大专生不应评论政治。

对于操纵论,我觉得那是各人的观点不同。或许认为那是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抑或是认为那是傀儡和黑手的关系。但是大家却无法提出明确的证据。每件事情都有两面,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就会有不同的观点。大多数人的针对这件事情的反应非“绿”即“蓝”,却只有少数的人能接受那是不同角度的看法。

对于青蛙事件,我个人认为国阵和民联都都必须负上某种程度责任。我个人相当不耻于国阵私底下诱惑议员跳槽(谁能否认背后的黑箱作业和不为人知的阴谋?),不尊重民主,玩弄人民的感情,把投票当作儿戏。当然,“跳槽风气”由民联先掀起,却让自己自食恶果。同样的,诚如征信所言,若是党内关系的确良好,不论鱼饵放得再多,议员也都不会动摇。所以党内也应该好好的自我检讨,避免日后内讧及青蛙事件的发生。当然,最根本的解决方案就是落实“反跳槽法令”。
真正让我感到气愤的事,某些人根本没有针对《倪》文进行辩论或是反驳,反而退而抨击大专生不应插手、评论政治,专心于学业上。先生,当你在批评大专生的思想不臻于成熟时,是否也应看看自己的回应比大专生更加幼稚?我今年也是18岁,但是你不能因为我的年龄就为我贴上“幼稚、不成熟”的标签,而把我排除于讨论政治的行列。当我们高声呐喊废除大专法令的同时,你却背道而驰?我想征信也和我一样,能够接受别人不认同我们的观点,但是在反对别人的意见时,请就事论事,别为了争辩而争辩。

其实最让我心痛的是,二线制政治的雏形从308开始形成,可是国阵和民联双方却无法坐下好好商讨,达成共识。相反地最诸事针锋相对,水火不容,浪费了让马来西亚趋向更加民主化的可能。

2 条评论:

thomas 说...

從征信那邊到來你這邊。。。
我和你同年,哈哈。。。

萧繁 说...

从badman那里滚过来的。。。哈哈!